國人最愛的旅遊首選國家當然是日本囉

 

到日本玩語言不通也沒關係!

事先下載幾個實用的日本旅遊APP,只要帶著手機就能走遍天下

今天就來推薦幾個超實用的旅日必備APP😹

交通導航天氣、美食甚至購物通通有,吃喝玩樂都不是問題

 

b_simple_76_1M

 

 1. Norikae Annai -Japan Transit (交通)

1

12

13

 

日本下載次數最多的導航應用程式。像是東京、大阪,光是大眾交通工具就有四五種等,使用「Japan Transit」查詢,只需輸入出發站與到達站,就可輕鬆查詢路線、班次時間、票價、月台等詳細資訊,並提供換乘指南。

另外,這個應用程式中收錄有日本全國所有車站(一部分區間除外),可計算得出正確的所需時間與乘車時間。幫助您輕鬆自如地在日本國內進行移動。

🔗IOS下載請點我

🔗Android下載請點我

 

 

2. Yahoo!乗換案内(交通)

2

22

23

顧名思義就是日本雅虎推出的無料轉乘交通查詢服務工具,完全免費。私鐵、地鐵、JR等都可以查詢,連月台資訊都記錄的非常詳細,可以說是旅日最不會出錯的交通APP了,連日本人都愛用!這個APP特別的地方是可以調整”步行速度”,原本的預設是標準,大家都知道日本人走路是很快的!這樣預估起來很有可能會發生轉車來不及的窘境,所以自由行的觀光客可以調成慢一點,這樣就不怕轉車預留的時間會有問題囉。

🔗IOS下載請點我

🔗Android下載請點我

 

 

3. バスNAVITIME(交通)

3

31

32

バスNAVITIME有別於以上兩個,是專門查詢巴士APP日本唯一支持 100% 全國路線巴士和社區巴士的APP!而且日本全國47個都道府縣的巴士資訊都有。有時候自由行真的腳力不支,又想到還要走路去找月台搭地鐵是不是就很崩潰呢,小編自由行的各位一定都遇過,這時候搭公車絕對是你最好的選擇!缺點就是許多功能都是要加入會員才能使用。

🔗IOS下載請點我

🔗Android下載請點我

 

 

4. tenki.JP(天氣)

4

5

43

去過好幾次日本的小編,真心覺得這個APP是最準確的!提供市町村每小時天氣情報,還可查詢2週內的氣象情報,提供即時氣溫、濕度、風向、風速、降雨量情報,更重要的是還提供了災害緊報,例如颱風、地震、土石流等防災情報。有趣的是,還有曬衣服的指數、體感溫度、星空指數,喜愛賞花賞紅葉的朋友可參考季節特集,了解什麼時候開花,梅雨季的開始等等。

🔗IOS下載請點我

🔗Android下載請點我

 

 

5. 食べログ(美食)

6

61

63

絕對不踩雷!「食べログ」(Tabelog),是日本最大的美食評論網站,許多日本人會在用餐完畢後前往評論,非常具有公信力及參考價值,成為許多人在挑選日本餐廳美食的重要依據,大大降低了踩雷的機率,也可以選擇以地圖方式搜尋,依據美食種類、預算等項目來篩選,點進去後就會顯示店家的詳細資訊,例如電話、營業時間、位置、能否預約、預算與、有無提供包廂等訊息,資訊可以說是相當地完善,介面也很簡潔好閱讀。它的評價機制類似 Google Maps,可以給 1~5 顆星再附上照片及評語。

🔗IOS下載請點我

🔗Android下載請點我

 

 

6.ぐるなび GURUNAVI(美食)

7

71

72

歡迎來到日本美食網站「Japan Foodie」。這裏是一個專門介紹日本美食的網站平台,讓大家體驗日本美食。包括壽司,刺身,火鍋,烤肉,煎菜餅,荞麥面和拉面等各種郷土美食。還可以在推薦餐廳信息中找到最佳就餐地點。 除此之外更針對喜歡日本料理文化的朋友,提供一些和食料理體験活動,有興趣的朋友們可在旅途中參加。從了解「日本飲食文化與觀光景點」中,探索日本美食之旅。

🔗IOS下載請點我

🔗Android下載請點我

 

 

7. XE Currency(匯率換算)

81

8

每次出國想刷卡買東西的時候是不是都要先上網查當天匯率,再打開計算機換算成台幣呢?有了XE Currency就不用再這樣做啦,隨時都會更新最新匯率,只要輸入當地金額,馬上就會轉換成新台幣的金額。不只能即時換算匯率,還具備了計算機功能及匯率走勢圖,不只日本,多國匯率都有顯示呢!不管去到哪個國家旅遊或是出差都適用。

🔗IOS下載請點我

🔗Android下載請點我

 

 

8. ecbo cloak(行李)

9

91

此款APP與許多車站內的店鋪及24小時營業的店舖合作,北起北海道,南至沖繩,以都市為中心,全日本有1,000個據點以上提供行李寄放服務。不只能查詢全日本的行李寄放處,還能事先預約,用手機選擇店鋪及日期時間。即使是樂器、嬰兒車、自行車等行李,只要是可一個人搬運的尺寸就OK。更重要的是萬一發生行李遺失、破損、遭竊等狀況,最高有20萬日圓的賠償。此外,針對貴重行李也有特別賠償項目。

🔗IOS下載請點我

🔗Android下載請點我

 

 

9. Payke(商品查詢)

99

999

9999

去日本必做的事情就是逛藥妝店了,但走進店裡琳瑯滿目的日文商品是不是看得霧煞煞呢?尤其不會日文的人更無法開口請店員介紹商品,這時就可以打開Payke,對準商品條碼輕輕一掃,產品資訊就會自動翻譯出來了,相當方便!往下滑還能看到其他人對於此商品的評價,是一個很不錯的參考指標。另外,還有一個「排行榜」功能,可以從榜單中查最近大家去日本都買了甚麼,讓你大大省去在網路上爬文比較的時間,若不知道買甚麼,跟著大家買絕對沒錯!

🔗IOS下載請點我

🔗Android下載請點我

 

 

 

 

推薦好文傳送門 🚪️

arrow
arrow

    leereek10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